close

 

台菜竟然也可以很新潮!!  在松山的酒食坊,創新的把經典台式辦桌菜融合歐陸時尚氣氛,又帶點LoungeBar慵懶放鬆,沒想到端出的菜餚不僅精緻色香味俱足外,還相當清爽,很符合茉莉的口味呢~ 加上特色的冷熱調酒佐餐,飯後再和朋友來場電子飛鏢比賽趣味一下,說真的今日來食酒坊完全不像吃台菜,享用美味也享受情調,讓我和好久沒聚同事共度一晚歡樂!

FotorCreated_副本.jpg

 5woso179.gif  酒食坊 Pān-toh Bistr   5woso179.gif

地址 :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7號1樓
服務電話 : 02-2528-8182
營業時間 : 週一~週日  11:30~14:30、17:30~凌晨01:00
官方臉書 : 酒食坊 Pān-toh Bistr

 

 

靠近台北監理所,在光復北路中油加油站旁的酒食坊,交通來說離捷運南京三民站最近,步行約10分鐘;或行經南京東路、光復北路的公車也不少,交通相當便利。附近隨便逛逛美食到處林立,根本是美食一級戰區啊!   靠近酒食坊從店外堆砌的紅磚瓦+喜氣春聯隱約能感受一絲絲古早味氣息呢~

IMG_0719_副本.jpg

 

 

一進門先看到整面吧檯,新潮的把台式辦桌菜加進小酒館氣氛是特色之一,誰說台菜就是大聲吆喝,也可以這麼有氣質細細品味呢;透過最近辦周年慶活動,茉莉才知曉原來酒食坊才開業一年,美味程度真是大出我意外,大廚的功力相當深厚呦 (有練過 XD)

IMG_0724_副本.jpg

IMG_0725_副本.jpg

 

 

吃辦桌菜少了它怎麼行!!  酒食坊營業到凌晨一點,有美味有微暈的深夜食堂,小酌怡情也增添生活情趣,緩解一天疲累剛剛好。

(未成年勿飲酒、喝酒不開車)

IMG_0728_副本.jpg

 

茉莉很喜歡這邊的環境,厚實深色原木與黑色皮沙發,醞釀出一股歐陸才有的沉穩典雅,再加上兩盞華麗的哥德式吊燈,氣氛整個大加分啊!!  不愛鬧哄哄失優雅的台式辦桌菜嗎,這邊的氣氛絕對讓淑女的你一點都不委屈呢~

IMG_0730_副本.jpg

IMG_0731_副本.jpg

 

 

這邊座位形式很多樣,可以一個人的吧檯區,兩人或多人的原木長桌,也有包廂或中式圓桌;可以單點或依人數有更划算的辦桌菜單,不管是親朋好友聚餐慶祝或公司部門尾牙都很適合,菜單這邊就不贅述了,有興趣的可以直撥店家專線^^

IMG_0783_副本.jpg

 

而且很不一樣的是,酒食坊居然有電子飛鏢!!  連飯後休閒娛樂都幫你規畫好了,吃完飯不再面面相覷怕無聊,比賽一場看誰來買單(!)  當尾牙節目也不賴呢,來這秘書們可以輕鬆輕鬆了~

IMG_0782_副本.jpg

 

氣氛真的很棒吧!  不講完全猜不出是吃辦桌菜呢,挑高寬闊、紓壓放鬆、溫暖燈光、溫潤的紅磚牆,很有質感的環境,我們坐到很晚還捨不得離開  ♥´`♥

IMG_0784_副本.jpg

 

桌上備齊的整套餐具,講究程度完全是吃高檔餐廳等級了唄!  而且原木紋路餐桌真的很討我歡心,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藝術,不假雕琢的粗曠更具溫度 ♥´`♥

IMG_0721_副本.jpg

 

從入座、點單到上菜,沒讓我和朋友等太久,動作算熟練迅速,服務生時常巡視補滿水杯勤勞十足,店長也會熱情介紹菜餚和我們寒暄幾句,再說和好朋友一起當然是話題不停歇的啦,邊聊邊大啖美食這就是人森啊 (^o^)

 

泰式海中寶,很夠味的一道開胃涼菜,裏頭有去殼鮮蝦、花枝、魚片、花生粒淋上泰式醬汁,辣度不低,酸酸辣辣的很開胃,底下有配色的洋蔥絲、甜椒絲增添脆口度與健康,沾著醬汁馬上被洋蔥控的友人給掃個精光 (

IMG_0736_副本.jpg

IMG_0738_副本.jpg

 

 

 

鮑汁章魚飯,吃熱炒總少不了來盤炒飯炒麵,酒食坊把簡單飯類升級當宴客菜處理啊!  用香菇、鮑魚粒、魚片燉煮的燉飯,充滿香菇與海鮮融會出的鮮味,點以淡淡蠔油香,調味得鮮甜清爽而且口感很棒,不只有QQ鮑魚粒、細緻魚片,說是燉飯但實則粒粒香Q飽滿不糊爛,而且非常入味,伴著濕潤滑溜的湯汁,口口都回味啊,一大鍋將近4人份飯量吃得超滿足!

IMG_0739_副本.jpg

IMG_0740_副本.jpg

 

很少吃到如此海味十足有料又鮮美的燉飯,每一口都吃得到鮑魚丁、香菇,不愛吃飯的小朋友或女孩們相信你們在它面前絕對失守啊(

IMG_0744_副本.jpg

 

 

金沙杏鮑菇,上桌第一眼的份量就讓我大呼超值,用杏鮑菇丁沾鹹蛋黃後裹上蛋汁油炸,有別於傳統把鹹蛋黃炒在外頭油油沙沙的模樣,算是不一樣的料理手法,視覺上很討喜。酥香的外皮咬下後跑出菇的甜汁中和了鹹蛋黃,juicy又鹹香得剛剛好;雖是油炸吃起來卻不油膩,菇的甜與鹹蛋香都有表現出來,而且比傳統的來得更爽口。

IMG_0749_副本.jpg

 

但最該不出意外的卻出乎意外,大部分香酥感外皮保持得很棒,但少部分有回軟跡象有點小可惜,也可能是我忙著拍照導致,建議大家一上桌馬上掃光它,吃辦桌菜不必客氣吶,這樣氣氛才會對(′`)

IMG_0752_副本.jpg

 

 

蔥薑牛肉煲,這道的氣味真迷人~ 絕不是你熟悉的黑胡椒鐵板牛柳,我想是洋蔥、青蔥、蒜、薑  足時的拌炒後堆疊出層層香氣,我說提上的麻油香更是它的厲害絕招,滿鼻子辛香氣卻不見辣,還有溫暖的滋補感,把口感已經滑嫩嫩的牛肉又添上翅膀,不客氣的筷子瞬間開戰啦! 有搶蔥,有的搶肉,這畫面真是太逗趣了()   誰說搶蔥的我傻,蔥可是比肉貴啊,在這個奇異年代 ˊ_

IMG_0753_副本.jpg

IMG_0755_副本.jpg

 

 

粵風腩排,腩排就是我們所謂的豬肋排,只要是豬肋排都難逃我法口,能吃到收買人心的豬肋排是種緣分,我則是到處尋找讓我上癮的緣分;粵風應該是廣式或港味的手法吧,首先可以發現豬肋排的外皮,不像炭烤或油炸的油滋滋發亮,它。好。乾。爽,一定脫不了乾口了我擔心;不過擺盤挺精緻的,一種高檔手路菜的講究概念  (ω)

IMG_0758_副本1.jpg

 

豬肋排已經分成一支支,食用起來很方便,老實講色澤呢不能算討喜,但卻勾起我滿滿期待;上頭蒜酥我覺得是酒食坊的秘密武器,和鐵板燒的蒜酥又不一樣,口感很像咬到花生角粒,酥脆粒粒的嚼感很香很新鮮,今天好多道菜都有它的蹤影,提味增香的功力讓友人阿玉決定放棄自尊也要它帶回家 (幸好我有阻止他 XD)

IMG_0760_副本.jpg

 

咬一口霎時好想牽起大廚的手獻上感激之吻 (ω) 這就是我想要的豬肋排啊!!   乾爽帶著燒烤香的外皮,隨便一咬就骨肉分離,裏頭肉質竟然大出意外的軟香Q嫩,是肉是筋是膠質都好,化口一體除了嫩就是嫩,有炭烤焦香、有肉香、有油潤感,豬肋排該有的優點完美呈現,而且吃得到厚厚的肉肉,不是辛酸啃皮筋(你懂我說啥),不油膩口感跟香氣都一級棒,好久沒吃到讓人流淚的豬肋排,榮登我今日最愛,雖然外表不可愛,但內心好實在,看我用整整三大段說它,就知道我有多激動了 ( д)

IMG_0770_副本.jpg

 

 

脆皮雞,是酒食坊每桌必點的招牌菜,用蔥薑蒜醃一天後靜置風乾一天,慢慢用低溫油澆淋至熟成,算是很費時搞剛的功夫菜,急不得當然上桌後嘴巴也等不得了,閃亮亮的焦糖色澤讓人無力招架。以為它很迷你就錯了,我覺得有中大隻體型分量很足啊。尾牙到了,今天雞頭對著我是怎樣,等我料理完欠扁的朋友再來吃它 XD

IMG_0764_副本.jpg

 

它的皮真是酥,就像薄薄一層紙掛在雞肉上,有點透明感,酥酥香香完全不油膩。採用土雞肉質有口感卻不會難咬,慢慢的油淋讓它軟嫩適口,吃得到原汁原味單純雞肉甜味,可以加蒜酥或沾胡椒粉更添風味。每日限量供應,想吃可得及早上門呢。周年慶期間店長說四人上門打卡送半隻雞,好佛心來耶!

IMG_0765_副本.jpg

 

 

佛跳牆()一人份的佛跳牆沒吃過了吧!!  精緻小巧連看著都覺得可愛,裏頭的栗子、蹄筋、排骨等真材實料,不會因為小盅而有所打折,嘴唇黏黏的膠質感,濃郁醇美的滋味就跟大鍋蒸煮的讓人心花怒放。而且裏頭一味筍絲應用得太巧妙了,多了股酸香來緩解膩味,濃郁卻讓人貪吃停不了嘴的概念 !   比傳統越吃越膩的佛跳牆更吸引人吶 () 

IMG_0772_副本.jpg

IMG_0773_副本.jpg

 

 

山藥排骨湯()蛤蜊排骨湯(),如果不愛濃郁湯頭的很推薦這兩盅清湯,就像原汁原味食材燉煮,沒有過份調味的甘甜清爽;若不是咬到脆脆山藥,其實分不太出是山藥or蛤蜊湯 XD  有句台語"清低"就是這種感覺,簡單而溫暖就是美味 ♥´`♥

IMG_0767_副本.jpg

IMG_0766_副本.jpg

 

 

辦桌狂熱,其實店裡也有台啤啦(我不是拉生意XD),只是氣氛如此高雅的酒食坊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啦;為啥取辦桌狂熱?!  因為一杯裡混了3-4種酒,比如蜜桃酒、香瓜酒、柳橙酒,模擬吃辦桌時混合多樣果汁激盪出的熱鬧滋味,這杯還多了獨有的微暈感,就像濃度更低偏甜的Sangria水果酒,冰冰涼涼的果香很順很不錯,真心不會醉 ♥´`♥

IMG_0779_副本.jpg

 

果汁,今日果汁是西瓜汁,友人代我解決它了,他說就像西瓜去打汁的清甜解渴,小朋友請乖乖喝這杯,成熟滋味就留給大哥哥大姊姊我們來就好 XDD

IMG_0777_副本.jpg

 

蜜桃蘋果派,剛剛的辦桌狂熱模擬了果汁,飯後甜點就由蜜桃蘋果派登場,而且竟然是喝熱的 (ω) 這有難度,視覺即時版調酒,再看一眼冰山已沉入黃湯底 XD  上頭是冰涼鮮奶油,下方是加熱過蜜桃酒+蘋果酒,一口能同時飲入冰涼與溫熱交錯的極致享受,一種甜甜奶酒的氣氛從喉嚨直達胃裡,讓我整個人都熱了起來啊 !!   感覺酒精濃度不算低,我已經能想像地獄級寒流來襲時,雙手抱著它的幸福感了  ♥´`♥

IMG_0780_副本.jpg

 

高山茶,不喝酒時我更愛來一壺茶暖暖心,為酒足飯飽後消消食很不錯,看得到一片片茶葉的真心用料,熱沖起來就是香啊~ 不澀不苦,清香回甘,愛喝茶的我連滿2杯,可惜今天茉莉吃太飽了,不然還想回沖它數次呢!

IMG_0775_副本.jpg

 

 說是吃台菜,但精緻味美而少在熱炒店出沒的菜色,我更喜歡稱它為宴客菜、手路菜,一登場的等級你就知道不一樣,很適合重要場合來此更添氣氛,絕對大加分!

 Kent老闆來遞上名片時,讓我很訝異如此年輕的老闆居然可以把酒食坊打造得如此出色,用經典精緻的辦桌台菜X調酒X歐式時尚典雅環境,多元創新的複合式餐廳完全把辦桌菜質感大躍進

 原來廚房裡有十幾年功力的大廚坐鎮,難怪味道能收服茉莉,不僅美味精緻而且比傳統台菜更清爽沒負擔,讓人會想再次光臨,絕對再點腩排來流淚一下(!)  其他表現也可圈可點,絕對有吸引人流連的實力

 想吃辦桌菜何必等朋友結婚XD  推薦給你酒食坊,滿滿的深厚料理功力讓你完全不相信它竟然只開業一年呢!!

 

IMG_0785_副本.jpg

 

 

《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》內文為真心食用後感,請安心享用^^ 

 

 

從容、瀟洒、淡然的輕生活,追求生命最簡單純粹的感動 
歡迎加入我們吧~ 讓我們一起
放慢腳步。輕輕生活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茉莉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