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膩了千篇一律的蒜味蠶豆嗎?  今天工商服務時間來介紹6種新奇又好吃的蠶豆酥,千年傳統全新感受

華上商行藥膳田豆酥特別加入中藥調味,改善蠶豆酥為人卻步的燥熱困擾,而且他們家蠶豆有夠大顆,姊吃的就是一個爽字!!

IMG_9716_副本

  原文網址 :  http://mandytsai844045.pixnet.net/blog/post/465129869 

 

 華上商行藥膳田豆酥  

  •  

 

 

田豆酥就是蠶豆酥,因為台語「田豆」念起來像蠶豆就以此命名,店家好學問,要我第一直覺是想到馬鈴薯耶XD

你會說蠶豆酥有什麼好分享的,確實我也這樣疑問,不過光華上蠶豆個頭就令人豎起大拇哥,殼也酥到不像話,吃過幾個口味後也沒有燥喉問題,真的有花心思在改善蠶豆調性,至少不怕鎖喉攻這點就真的很不一樣 ( ̄▽ ̄)

IMG_9779_副本

 

老實說我是衝著24包田豆酥來的,老闆有夠大氣居然直接給24包體驗,一大箱宅配到家時差點抱不動,可以把這麼創新又好吃的田豆酥分享給親朋好友才是我的目的,這樣說有沒有很坦白啊( ̄▽ ̄)

 

這次收到6種口味田豆酥,原味、香蒜、香蔥、芥末、蔥椒麻、烏梅(我懷疑我的眼睛),天天換口味永遠吃不膩( ̄▽ ̄)尤其好奇烏梅口味,烏梅汁我是常常煮來喝,這烏梅田豆酥整個引起我的興趣啊 (⊙ω⊙)

IMG_9773_副本

 

 

包裝簡單明瞭,密封夾鏈袋設計,吃不完方便保存,不開封可放6個月,開封後還是趁新鮮吃完才好,畢竟經過油炸的蠶豆酥含油量高,放久油耗質變那就不好囉

IMG_9781_副本

 

 

話說可X果蠶豆酥是我家愛吃的零嘴,是精神食糧,是櫃子裡的基本配備;但整顆整顆的蠶豆就很少買,燥熱上火、味道千篇一律、加上市面難以購得新鮮蠶豆酥,就怕打開包裝飄來油耗味那就糗了。

這次華上商行藥膳田豆酥不燥熱不上火這點讓我很期待 ( ̄▽ ̄) 另外店家通過SGS食品衛生安全標準,油炸田豆酥的食用油也不定期抽測酸價,讓顧客可以食的安心

IMG_9720_副本

 

 

** 香蔥口味 **

先從香蔥下手,打開包裝時還以為拿錯了,一股櫻花蝦的香氣飄了出來。入口先是淡淡蔥香,有熟悉的科學麵感XD,越咀嚼蠶豆香味越濃,帶著適度鹹味,口感香脆酥鬆,竟然連殼也可以一起吃,以前茉莉還要扒殼吃,現在完全不用,這這這....太。。神。。奇。。啦!!!! (⊙ω⊙)

IMG_9728_副本

 

 

大部分田豆酥個頭都挺碩大的,比我以往吃的來的大顆,要不是有精挑細選過,就是店家從澳洲進口的蠶豆就是比較大顆

細看蔥香口味真的有蔥末耶,鹹香涮嘴就像吃科學麵( ̄▽ ̄),另外加進涼補中藥好平衡油炸燥性,但這款中藥味算是細微到我難以察覺,不愛中藥味的可以試試香蔥這款

IMG_9730_副本

 

 

特別來這張不是要彰顯我的手有多美XDD  而是現在內容物填裝量達50%就要千恩萬謝了,這包田豆酥竟然填裝量達87% 真是誠意爆棚的佛心店家!!! 一包總重300g 再看袋子一眼都覺得世界真美好 ( ̄▽ ̄)

IMG_9731_副本

 

 

 

** 香蒜口味 **

香蒜口味打開就聞到淡雅中藥香與黑胡椒香氣,是店家和中醫師經過2年研究,找出既平衡油炸燥熱又能增添香氣的幾味中藥,像是肉桂、丁香、大茴、小茴、甘草、甜菊等等,在每包田豆酥都能看見它們蹤跡。

IMG_9784_副本

 

當然有蠶豆症冰U絕對不能食用外,如果對這幾味中藥過敏的也請斟酌才是。

IMG_9785_副本

 

 

藥膳香氣算是點綴鼻尖而已,咀嚼後沙沙綿綿蠶豆香交纏淡雅蒜香,口口香脆的迷人蒜香越吃越涮嘴,是老一輩會喜歡的傳統滋味,搭一杯茶坐看秋冬交接的涼涼細雨真是愜意♥´◡`♥

而且吃來完全不覺油膩,連手指也感覺乾爽的很可以,以油炸品來說處理的算厲害了,一度要以為是烤出來才會這般清爽

IMG_9729_副本

 

 

 

** 純素。烏梅 **

烏梅口味的田豆你就沒吃過了吧!!  是6個口味中味道比較獨特的,因為加入比較不一樣的烏梅、甜菊、甘草,聞起來就像烏梅蜜餞讓人不停好奇他的滋味啊 (⊙ω⊙) 

IMG_9738_副本

 

 

從表面就能看到烏梅調製的蹤跡,入口先感覺烏梅鮮明的煙燻香,咀嚼後烏梅酸香慢慢跑出來,淡淡的若有似無般牽動著味蕾,最後在舌上留下一抹迷人甘味

口感香脆香氣馥郁,口中烏梅香細膩悠長,內斂又有層次的創新口味,像香脆版的烏梅蜜餞,很有趣吧,來一杯花茶搭配女孩子應該會喜歡喔 ( ̄▽ ̄)

IMG_9739_副本

IMG_9742_副本

 

 

** 蔥椒麻 **

在我想辣又能變出什麼花樣時,吃起來竟然有麻辣鍋錯覺耶(⊙ω⊙) 我想是藥膳+花椒香才讓它這般出乎意料,不會死辣,除了蠶豆酥酥口感外更可以感受到花椒香氣,而且麻麻的後勁會讓人越吃越上癮,香。脆。辣。麻的滋味就像吃麻辣鍋,忍不住拿了一包給好友嚐嚐,連她也很愛呢!!

IMG_9744_副本

IMG_9746_副本

 

 

蠶豆之所以好吃,是因為他入口香脆,咀嚼後轉為沙沙綿綿的軟糯質感,還越嚼越香,最讓我訝異的是這蠶豆殼完全不刷存在感,脆化消融於口中的速度就跟蠶豆果肉是一體的,幾乎分辨不出誰是果肉誰是殼了

直接吃完全不用扒殼,再加上花椒的香與麻勁你說怎能不吸引人,辣麻香脆有夠涮嘴,一口一個根本停不了嘴,這時再來瓶啤酒那就太完美了\(^o^)

IMG_9752_副本

IMG_9761_副本

 

 

** 芥末全素 **

又拿手當比例尺佐證它真的很大一包,亮綠芥末色包裝想不知道它是芥末都不行( ̄▽ ̄) 撇除加入蔥蒜的,還有原味全素、烏梅純素、芥末全素3種口味,可讓茹素者一窺藥膳田豆酥的絕妙滋味。

IMG_9762_副本

 

 

好吧蠶豆酥熱量真不低,再好吃還是要適量,一天吃個10來顆應該還OK,再次提醒蠶豆症冰U切勿食用喔!!

IMG_9763_副本

 

 

芥末口味就真的好芥末,聞時還不覺得,入口衝出的氣味馬上告訴你。我。是。芥。末。。。舌上還能感受微微辛辣刺激感,還好不怎麼嗆以香氣取勝,也是非常涮嘴的一款。帶芥末、椒麻2個口味給老爸當下酒小菜,我就是最貼心的女兒嘍(撥髮) ♥´◡`♥

IMG_9766_副本

 

 

就像先前說的,整顆蠶豆的零嘴真少出現我家,但也因此錯過了獲取蠶豆營養的機會,比如高蛋白質與多種必須氨基酸、既可當糧食又可當藥用、性平味甘有消腫解毒止血等功效。如果因為燥熱而卻步那真的可惜

IMG_9768_副本

 

 

所以中藥調整過的藥膳田豆酥確實讓我改觀了,比較不燥熱,香氣很不錯,口味又多元,而且他們家的蠶豆有夠大顆、有夠大顆、有夠大顆(要強調三次)

IMG_9769_副本

IMG_9772_副本

 

 

這次華上田豆酥開封的每包味道新鮮香酥,由賞味期限往前推敲,應該是收單後製作出貨,品質新鮮值得期待,總比賣場架上不知道放多久的那包還來的安心許多

IMG_9714_副本

 

 

連殼都可以吃是最令我瞪大眼的(⊙ω⊙)  怎麼辦到的?!!!  完全不礙口,不扒殼直接吃更能感受從香脆轉為綿綿沙沙蠶豆香的衝突美妙口感

而且加入涼補藥膳調整,平衡燥熱不怕上火,口感香脆不會有油膩感覺,口感又多元,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果真有獨到之處 ( ̄▽ ̄)

不加防腐劑記得開封盡快食用才新鮮,不管是搭配酒類或茶飲都適合,是喝茶、聊天、下酒的好零食,推薦給大家 ╭(′▽`)╯

IMG_9780_副本

 

《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》內文為真心食用後感,請安心享用^^ 

 

從容、瀟洒、淡然的輕生活,追求生命最簡單純粹的感動 
歡迎加入我們吧~ 讓我們一起
放慢腳步。輕輕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茉莉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